| EN

引言

使命宣言

推動香港及澳門及早引入創新及有效的醫療方案,秉持業界商業道德及誠信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創立於1968年,目前共有31個基本會員及4個協作會員,當中包括名列全球首二十間跨國科研藥品公司。本會會員供應的藥品佔全港治療性藥品百份之七十以上。

本會的成立目標是為會員提供有關香港醫藥市場的最新資訊,並為會員與政府及各個與醫療有關的學會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更重要的是,本會致力就醫療政策及制度提出意見,包括就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自願醫保計劃、《2015年藥劑業及毒藥(修訂)條例草案》及藥物相關法規提交政策建議,以促進香港市民的健康。

1
科研製藥會員
1 %+
治療性藥品由會員供應

歷史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於1968年在港成立,為全球最早成立的科研製藥業界組織之一。 過去聯會與多個政府部門、多個專業機構、學者及病人組織通力合作,就多項醫療議題提出專業意見,涵蓋醫療改革、香港科研發展以及病人賦能等範疇。

政策倡議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於1999年發表其首份醫療改革立場書。多年來我們亦針對許多事項,表達看法和作出評論,包括基層醫療服務、癌症策略,以及罕見病及癌症患者能否負擔用藥開支等範疇,發表了一系列意見書。本會亦一直與醫院管理局合作,讓病人有更多機會接受所需藥物治療,同時確保病人能負擔相關用藥的開支。 

人才培訓

為提升藥業界代表的水平,香港科研製藥聯會在1977年創辦一系列藥業培訓課程,並在1987年進一步發展有關課程,推出藥品銷售證書的專業培訓計劃。本會在1992年出版了中英對照的醫藥詞彙表。時至今天,有關課程已舉辦了逾三十年。 

45
1 +
業界成員完成課程

年人才培訓經驗

本會每年均會舉辦關於實務守則的工作坊。

實務守則

本會推行實務守則的做法,堪稱區域內醫藥行業的楷模。早在1970年,香港科研製藥聯會已根據國際通用的標準,與會員公司訂立藥業營銷實務守則的首個版本,隨後守則平均每兩年修訂一次,至今已是第21次修訂,而本會每年都有辦講解守則的培訓課程。 

更多本會動向: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