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地區聯繫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與各個行業組織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推動亞太區醫藥行業發展。

自1970年起,本會已成爲國際製藥商協會聯合會(IFPMA)的會員,而自2011年亞洲藥業協會夥伴關係會議(APAC)成立以來,本會亦一直出任其指導委員會成員。

APAC成員旨在為行業、學術界和政府之間的合作擬定戰略路綫圖,其使命為加快為亞洲地區人民推出創新藥物 。為實現此目標,規管及審批專家工作組(Regulations and Approvals Expert Working Group)和藥物發現聯盟專家工作組(Drug Discovery Alliance Expert Working Group)每年召開一次會議,就建議的未來計劃匯報進展情況。

為促進行業和醫療保健提供者緊密合作,共同恪守道德標準,自2011年起,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APEC) 啟動了一項多年計劃。該計劃為生物製藥及醫療器械行業的中小型企業製定道德準則,以作自我規管商業行為之用。

本會高級執行董事陳素娟女士為工作委員會的長期成員,負責制定策略,以在APEC經濟體中全面地推廣《行為守則》。陳女士亦曾於APEC和IFPMA擔任導師,與APEC經濟體的數百名代表及生物製葯領域的專家,透過不同論壇的培訓研習會和小組座談會分享業內典範經驗。

本會亦參加PhRMA亞洲經理會議,參與討論及支持亞洲區重要議題。本會亦於會員支持之下,分別於2013年和2015年兩次出席兩在香港舉行的HTA論壇。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