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病友賦能講座

由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辦、本會協辦的病友賦能講座,已於12月11日下午完滿舉行。

約80名參與的病人組織領袖、病友及家屬來自香港病人組織聯盟屬下的30多個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先生及本會高級執行董事陳素娟女士分別致開幕辭,為活動揭幕。

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先生致開幕辭。
逾20名病友參與實體講座,同時活動於網上直播供聯盟會員參與。

講座首個環節由醫管局兩名代表簡介撒瑪利亞基金及關愛基金申請開始。醫院管理局醫療費用援助組社會工作主任陳曉烽先生先簡介了申請程序及注意事項;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醫務社會工作部部門經理嚴健欣女士則透過個案分析,講解了申請基金資助的資產審查運作模式。

陳曉烽先生簡介了基金的申請程序及注意事項。
Ms Edith Yim explained the financial assessment of Samaritan Fund & Community Care Fund.

問答環節後,城市大學的趙雨龍博士主持了座談環節,參與嘉賓包括黃嘉俊先生(香港強脊會)、鄺耀深先生(資深藥劑師)及黃穗洲女士(香港科研製藥聯會代表)。

(左起)城市大學的趙雨龍博士主持了座談環節,參與嘉賓包括黃嘉俊先生(香港強脊會)、鄺耀深先生(資深藥劑師)及黃穗洲女士(香港科研製藥聯會代表)。

黃嘉俊先生分享了他申請基金的經驗及遇到的困難; 鄺耀深先生及黃穗洲女士則分享了藥物納入基金資助的經驗及看法。參與嘉賓均就現有的藥物資助政策提出了改善建議。

Patient Representatives actively participated at the Q&A session.
陳素娟女士感謝現場及網上參與的病友。

香港科研製藥聯會高級執行董事陳素娟女士表示,樂見講座為各方提供交流平台,使各組織可透過互相分享,從而改善本港醫療制度,更符合病患者的需要。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