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工作小組分享會:醫療融資與公私營協作

尋求長遠及可持續的醫療融資方案,以確保病人得以使用合適的藥物,向來為本會的重要工作。

本會的醫療融資研究工作小組於5月21日舉辦了會員分享會,向會員簡介了工作小組過去一年推動公營醫療系統改善藥物可及性的工作及最新進展,透過與醫療界各方,包括政府當局及病人組織的持續交流及合作,工作小組過去不斷就撒瑪利亞基金、關愛基金現時的醫療資助機制,提出改善建議。

Affordability Task Force and PPP Task Force members co-organized the Deep Dive sharing session for HKAPI members on 21 May 2021.
The Affordability Task Force and representative from PPP Task Force 2020-2022

同時,工作小組亦深入研究私營市場的創新醫療融資方案,當中的醫療保險工作小組及病人資助計劃工作小組過去與不同保險公司及非牟利機構緊密合作,尋求不同分式分擔病人的財政壓力。

此外,公私營協作工作小組代表亦分享了醫管局與業界就公私營協作計劃的合作,及現時地區康健中心的最新進展。

相關資料已上載至 會員專區.

Register Member Account

With your Company Email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